表弟你好美

非分之想-珉佑 C1 讨厌麻烦精

牙龈迷妹贵族:

C1 讨厌麻烦精


 


 


 


咔嚓。


 


全圆佑踏进一只脚进来,雨伞被他靠在了防盗门旁的角落里。他刚搬了家,忘记让父亲去买新的雨伞架。正浑身湿淋淋粘腻腻,烦躁的脱掉鞋子。室外起了风,即使打了伞雨丝还是一个劲儿的往裸露出的小腿上飘。他想趁着家里没人赶紧洗个热水澡,去卫生间的架子上拿了一块毛巾使劲的擦着头发。一回到卧室就赶紧把上衣扒了下来,裤子褪到一半儿就看到金珉奎站在门后,眨巴着眼睛看着他,大概是拉着窗帘,卧室里漆黑一片,扭头看到一个黑影还是把全圆佑吓了一跳,小幅度的退了两步。


 


他当然尴尬,迅速的背过身去,算计着刚才到底被人看了多少,手指紧紧拉住裤腰:你先出去。弟弟非常听话的落荒而逃,走之前还说了句我做了晚饭来着,在锅里。


 


全圆佑换了件舒服的睡衣,毛巾搭在肩膀上开了客厅里的灯。头发剪得短短的金珉奎正斜在沙发上看电视,见全圆佑从屋中出来了赶紧正襟危坐,一只手死死地捏住遥控器,似乎在踌躇要不要把电视关掉。全圆佑还没有闲到这种地步,穿着拖鞋吧嗒吧嗒走向卫生间,并且在转身前说了一句今晚不饿,给他留的饭还是赶紧处理了好。


 


果然金珉奎又迅速的跑去厨房刷碗。全圆佑打开花洒,想着一会儿是吃泡面还是叫外卖。


 


他怎么可能不饿,毕竟高中生的学业也是十分辛苦——对比金珉奎这个初中生来说。现在正处于成长阶段,食量已经比以前增长了一倍,下了第二节课开始他的肚子就咕咕地叫,本以为家里没人洗完澡就去厨房搜刮粮食,没想到金珉奎那倒霉孩子在家,他放学这么早的吗?


 


以前跟金珉奎也见过几面——他母亲美名其曰是自己父亲的朋友,带着这个小个子一起来家里玩儿。初见他时好像也就三四年级的样子,又黑又瘦,人还算活泼,拉着全圆佑去抢小区里的秋千。不知怎么的就跟人家小孩儿打起来了,还是全圆佑出面才避免这小子被揍得鼻青脸肿。全圆佑长得高,小时候块头也不小,站那儿还挺有威慑力,一下子把那孩子唬住了。他把金珉奎拉到一旁说你没事跟他们抢什么秋千,金珉奎捂着胳膊哭,说男孩子把他手腕儿挠破了。


 


怎么这么爱哭啊。全圆佑对他的第一印象仅停留在“哭包”这个词上了,考试成绩差会哭,被学校的人欺负了会哭,存钱罐碎了会哭,甚至连小区里的某个女孩儿跟他用了一样的书包都会哭。全圆佑听到金珉奎他妈拽着他的胳膊训斥他:这有什么好哭的啊?金珉奎边抽噎边摘书包带儿:呜呜……你还骗我男孩子都背这种书包……我不要迪士尼公主!


 


就连她妈跟我爸结婚了都……好吧,我那时候也哭了。


 


他知道自己父亲跟金阿姨的地下情维持已久,一开始的确难以接受,甚至在听闻两人即将结婚时甚至以“离家出走”的理由威胁。不过人们口中所谓“小孩子”的力量难以与大人对抗,被父亲胡乱搪塞了几个不像话的理由,并附上几句“你还小什么都不懂”之类的语言打发。全圆佑被判给了父亲,看着金阿姨带着儿子光明正大的搬进自己家。


 


阿姨我不喜欢,儿子更不喜欢。全圆佑抹了一把洗发露在头上揉搓,又听到肚子咕噜咕噜的响声。电视机忽然没有了声音,不知道门外的金珉奎在干嘛。全圆佑擦干了身子穿上衣服出来,金珉奎正趴在桌子上写练习册,应该是没有注意到自己。全圆佑蹑手蹑脚的走去厨房,打开冰箱抓了几片面包吃。


 


哥你饿了?金珉奎不知什么时候闪了出来。


 


全圆佑正嚼着最后一口,看到金珉奎的瞬间差点儿噎在嗓子:……有点。金珉奎客套的提议道:我给你做点饭吃吧。全圆佑不想吃他做的东西,赶紧拒绝:我吃饱了。


 


他也没答话,毕竟被全圆佑拒绝惯了,在冰箱中拿了瓶可乐快速的返回卧室。全圆佑背对着金珉奎写着英语试卷,这个学期已经到了末尾,他也总想在期末考试中拿一个靠前的名次,来争取今年暑假与同伴出行游玩的机会。


 


 


 


去旅游?哪儿?


父亲好不容易今晚没有应酬,正松着领带脱下外套,全圆佑正把成绩单展示给全父看:


 


这次考了第六!他说:您答应过我如果考进前十名暑假可以和同学去邻省爬山。全父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,只得挥挥手:随你的便。


 


金珉奎早就结束了初中生涯的最后一场考试,近几日他都清闲的很,居然跟着电脑开始研究起了做菜。全圆佑痛恨他把厨房搞的乌烟瘴气,也宁死不帮金珉奎试吃——明明对方从来没有拜托过他,只是他每次路过厨房时看到比他矮了半头的金珉奎站在灶台前,心里总会恶狠狠的想。


 


父母常不在家,放了暑假的全圆佑整日无聊,只得靠打游戏与读书打发时间。仲夏的夜晚焦躁闷热,树枝打在窗口,示威的蝉鸣声在全圆佑耳畔挥之不去。书本被沾有汗液的手指揉搓的发黄,金珉奎递来一只冰棍儿,包装还没打开——看样子是在讨好。虽然金珉奎生性好动活泼,但全圆佑只在他与同学相处时见到过。或许对方也记恨着全圆佑的父亲抢走了自己的妈妈,两人对话总是寥寥,即使年龄相仿的优势也没能让他们迅速确认兄弟关系。


 


怎么了?全圆佑接过来,猛地拆开包装纸。


 


叔叔说——


 


他一直管全圆佑的父亲叫叔叔。


 


你暑假出去的时候要带我一起。他的虎牙磨了磨下嘴唇,面儿上看过去好像也在隐隐期待——金珉奎平时不太能藏住什么情绪,高兴就是高兴,不高兴就是不高兴:因为他俩忙着上班,家里没人照看我。


 


你不是在学做饭?全圆佑两眼一黑,上下打量了他一眼:都要高一了。


 


他滞了一下,好像有点儿郁闷,撅着嘴不情不愿:又不是我一定要去的,是叔叔和我妈让我去的——他们怕我出危险。


 


全圆佑心想你倒是有理有据,谁喜欢玩儿的时候带一个拖油瓶啊,冷冰冰道:那你去奶奶家里住。金珉奎提高了分贝:那是你奶奶——她可不喜欢我!


 


你自己解决……不许哭!


 


 


又要挨骂了!全圆佑看着委屈的哭出来的金珉奎,眼泪鼻涕流了满脸说哥哥就这么讨厌我,果不其然看到父亲下班回来,站在卧室门口气急败坏的盯着自己。


 


 








TBC



评论

热度(534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